我院教师参加“教育强国建设背景下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”

文章作者:厉凌华时间:2024-01-29浏览:12

120日,我院院长姚志英和教师厉凌华参加了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举办的“教育强国建设背景下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”。来自皖、浙、沪约200名高校教师参加了此次论坛。

主旨报告环节,上海外国语大学胡开宝教授作了题为“语料库与智慧外语教育体系的构建”报告。他指出将语料库应用于智慧外语教育的紧迫性和必要性,同时也就语料库与智慧外语教育体系构建进行了深入探讨。上海外国语大学王欣教授从问题聚焦、具体路径、成效展望和持续探讨四方面做了题为“新时代外语专业拔尖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探索”。外语界编辑部做了题为“外语学术期刊助力外语学科高质量发展--《外语界》栏目选评与选题引导”,从审稿原则、专栏栏目、选题范围等对《外语界》进行了介绍。最后,三个分论坛分别探讨了“新时代高质量外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探索”、“四新建设背景下大学体育校本课程建设”以及“高校跨文化外语教学与国际传播能力建设”。

此次论坛有助于高校外语教师更新教育理念、加强教育教学改革以及促进外语专业建设。(通讯员:宋彬彬,复审:姚志英)

终审人:李琳

返回原图
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