钱进教授作客“知英工作坊”深度解析师范专业认证

文章作者:王婷婷时间:2024-01-08浏览:10

13日下午,江苏师范大学教授钱进应邀为我校师范类专业做题为“师范认证专业内涵理解与实操”辅导报告。vns6199威尼斯城官网、文学与传媒学院、体育学院等师范专业相关教师参加聆听了报告。报告由校教务处处长蔡华主持。

蔡华对钱教授的到来表达热烈欢迎,并简单介绍了滁州学院师范专业基本情况。

钱进首先解读了师范专业认证的相关制度规定。他指出,师范专业认证不仅是对学校教学质量的一种保证,更是对教师职业素质的一种要求,通过认证案例解读师范认证的八个核心指标。他强调,学生中心是教育的核心,教学方法、课程设计、评估方式都应以学生的学习需求和发展为中心;产出导向意味着不仅要注重教学过程,更要关注学生的学习成果,以及学生如何将所学应用于实践;持续改进则要求不断反思和优化教学方法,以适应不断变化的教育环境。

院党委副书记、院长姚志英总结讲话指出,钱进教授的辅导报告深入浅出,既有理论高度,又有实践广度,促进我校教师进一步提高了对师范认证的认识,更加准确把握师范认证内涵,可借鉴和采用,理清了下一步认证工作思路。更有人文温度。钱进教授有助于我们提升教学质量。(通讯员:宋彬彬,复审:姚志英)



终审人:李琳

返回原图
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