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喜报】我院“三下乡”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获国家级表彰

文章作者:蔡云时间:2023-12-25浏览:10

近日,我院赴太和“韵响清音”筑非遗实践团队的视频作品“遇见清音,筑响非遗”荣获“大我青春”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征集展示活动优秀作品。

该实践团队通过走访太和博物馆,了解清音戏的基本唱腔、演唱风格、历史起源和发展现状;拜访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“太和清音”传承人于飞老师,探索清音文化,探寻文化背后的故事;走进太和二中开展校园宣讲,从历史起源、传承发展、延长特点、曲艺价值四个方面向广大青少年深入讲解清音戏,通过观看演唱视频和现场教学,让更多青年了解了清音戏;走遍太和各个社区,与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,开展实践调研。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筹备,实践和总结,最终形成了“遇见清音,筑响非遗”视频,并获得国家级表彰。

该荣誉的获得,展示了我院青年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,我院将继续拓展学生实践平台,探索社会实践活动新形式,注重建设长效工作机制,持续推动社会实践成果转化,让学生在“大思政课”中受教育、长才干、做贡献。(通讯员:郭庆瑶,复审:何丹丹)


终审人:李琳

返回原图
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