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院举行“知英论坛8·国社科项目申报之语言学科研项目申请与论证”

文章作者:宋彬彬时间:2023-10-13浏览:38

1010日下午,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、博士生导师夏登山应邀作客“知英论坛”,为学院教师作题为“国社科项目申报之语言学科研项目申请与论证”的报告,科研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聆听了报告。本期论坛由院党委副书记、院长姚志英主持。

夏登山结合自己的国社科项目申报和评审经验,从前期准备、项目选题、项目论证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语言学领域科研项目申报前期积累、对热点问题的把握、选题的设计、文献综述、研究目标与研究内容、研究方法、个人成果介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和说明。与会教师进行了交流探讨。

姚志英指出,夏登山讲座既有理论指导,也有实践展示,为教师设计选题和项目论证提供了良好的借鉴。她希望与会教师进一步夯实科研基础,深耕科研,持续申请项目、开展研究,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,力争在国社项目申报中获得突破。(通讯员:宋彬彬,复审:姚志英)



终审人:李琳

返回原图
/